話說官方發佈了一篇新聞搞提到有一部份系列的硬碟會發生系統不穩定,
必須透過官方的韌體更新程式來進行更新來達到改善,似乎影響著效能,
目前官方發佈需更新列表:《點我開啟
 
一定有人會問這要怎麼知道自己硬碟型號,很簡單!只要利用官方軟體。
型號檢測工具:http://support.seagate.com/kbimg/utils/drivedetect.exe
如下圖,只要看到Drive Name後的STXXXX這段然後跟上方進行比對即可。

以上圖這型號為例,韌體編號MX15就必須更新到如下圖為MX1A

當然主要還是以你的型號為主去對應做更新即可,
另外官方也提供了檢測工具可以使用,SeaTools for Windows:《點我下載
如下圖,此為SeaTools軟體介面,如果您的硬碟需要更新韌體,他會跳出訊息。

 
再來就是硬碟韌體的更新,於列表找到自己的硬碟型號前往下載,
下載完畢執行會顯示下圖,進行更新時,電腦切勿執行其他程式,
該程式更新完畢會自動重開機於DOS環境下自動進行韌體更新。



到了上圖這步驟,電腦就會自動重開機並於DOS環境下進行更新,更新完畢即完成。
※為了安全起見,更新完還是再用OS的系統掃瞄工具掃瞄一次。
 
注意:
切勿選擇到不對應的硬碟韌體進行更新以免出錯,若不熟悉可洽詢官方人員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