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應該已經有不少 Sony Xperia Z3 免解鎖 ROOT 的資訊了,我自己也整理與測試了一下,
並參考了『z3/z3c免解鎖root降臨』、『Z3 6653 一次成功过程』這兩篇內容重新圖文說明。
※採用升級至5.77版本若有遇到SYSTEM權限問題可參考『z3/z3c免解鎖root降臨 第55篇』。
 
最後刷韌體都有可能造成任何可能性的風險或權益損失(例如保固等等),
所以如果你沒辦法自行承擔因刷韌體所造成的損失,請勿進行以下操作。
 
準備動作:懶人包(載點),或下面分開下載。
01:Giefroot V2 (載點)  - 來源:(Z3 6653 一次成功过程
※使用Giefroot時基本上都要開著飛航模式,不然會失敗。

02:Flashtool 簡體中文免安裝 (載點備用載點) - 漢化作者(點我前往
03:D6653_23.0.A.2.93 (載點備用載點) - 來源:(z3/z3c免解鎖root降臨 第65篇
04:D6653_23.0.1.A.5.77 (載點備用載點) - 來源:(z3/z3c免解鎖root降臨 第65篇
05:flashable (載點備用載點) - REC模式會用到
06:請備份你的手機資料,因為這是砍掉重練,也是避免其他問題。
 
如果你的的軟體版本已經是 23.0.A.2.93 就可以直接從步驟06開始。
 
= = = = = = = = = = = = = = = 降級 = = = = = = = = = = = = = = =
 
步驟01:開啟Flashtool資料夾drivers下的Flashtool-drivers並進行安裝。
※安裝時將第1項、第3項與倒數第3項Z3驅動勾選並安裝。
 
步驟02:開啟Flashtool,如圖點選閃電圖示按鈕,並點選強刷模式。
02
 

步驟03:選擇你 D6653_23.0.A.2.93 放置的資料夾後並選擇固件後按刷寫。

※注意:右邊APPSLOG、CACHE、DATA都是會清除手機資料,刷寫前請先備份。
※降刷建議勾選APPSLOG、CACHE、DATA,不然會有不少問題存在也難處理。
03
 
步驟04:接著跳出這視窗,並將手機關機,然後按住音量下鍵並插入USB線。
04
 
步驟05:之後等它跑完,音量鍵可以不用再按,完成後如下圖訊息並開機。
05
 
= = = = = = = = = = = = = = = ROOT = = = = = = = = = = = = = = =
 
步驟06:到設定 >> 關於手機 >> 連點軟體版本 >> 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步驟07:到設定 >> 開發人員選項 >> 『USB偵錯』與『允許模擬位置』打勾。
步驟08:到設定 >> 安全性 >> 『不明來源』打勾,『驗證應用程式』取消打勾。
步驟09:開啟飛航模式並插入USB線,並開啟 Giefroot V2 選擇 1 ,並於手機上按下允許權限。
※我是不推薦選擇 3 ,使用時發現有時會有點問題,所以不推薦。
09
 
步驟10:過程會自動重新啟動,重開完即ROOT完成,還請耐心等待。
※完成後按任意鍵視窗會自動關閉。
10
 
步驟11:再次開啟 Giefroot V2 選擇 2,並如視窗指示操作,
完成後視窗按任意鍵繼續,接著手機會自動重開機進入REC模式,
之後只要按下Reboot按鈕,再選擇System,就會重開機進入系統,並可關閉飛航模式。
11
 
= = = = = = = = = = = = = = = 升級 = = = = = = = = = = = = = = =
 
到這裡基本上使用就OK了,如果你想升級又想留住ROOT,操作如下。
 
步驟12:將flashable放到手機SD卡下
步驟13:執行NDR Utils 點選如圖選項來進入REC模式。
784

步驟14:選擇Install,並選擇SD卡,再選擇flashable.zip
20150129_013941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到SD卡,可以參考下圖,點選後如右邊可以選擇。
123

步驟15:之後底下會看到一條可以拖移選項,拖移後開始安裝。
20150129_014107

步驟16:安裝完後選擇HOME鍵回到首頁,選擇Reboot並點擊Power Off關機
※這裡很重要,一定要選關機,關機後不要開機直接做下一步驟,不然會做白工....

步驟17:開啟Flashtool,與前面步驟一樣
17
 
步驟18:流程與降級是差不多,這次改選 D6653_23.0.1.A.5.77 並刷寫。
※這裡不勾選 APPSLOG、CACHE、DATA,但是要勾選排除 SYSTEM
18
 
步驟19:接著跳出這視窗,由於剛才已經關機接著只要按住音量下鍵並插入USB線。
19
 
步驟20:等訊息顯示安裝完成後,再開機即可完成,且ROOT會保留。
※如果不確定是否成功,可以裝 Root Explorer 來測試讀寫功能是否可正常切換。
20


Android 5.0.2 相關資訊可參考:Sony Xperia Z3 5.0.2 免解鎖 ROOT 圖文教學

arrow
arrow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