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一:放入安裝光碟,並使用光碟機開。(如果沒有,可至BIOS設定BOOT開機順序)


步驟二:點選安裝後,系統會詢問您是否要進行測試,一般來說這裡只要按『SKIP』即可。


步驟三:進入安裝畫面,按下『Next』準備進行安裝


步驟四:選擇您要使用語系,一般是依照您當地的環境使用當地的語系,或選您習慣的語系。


步驟五:同前一點,選擇您的鍵盤,一般這裡都是預設即可。


步驟六:設定您的Hostname,這裡基本上無特殊需求只要按下一步即可。


步驟七:選擇您的時區


步驟八:設定您的ROOT密碼,也就是最高使用者權限的密碼。


步驟九:分配硬碟空間,基本上無特殊需求也是設定『使用整個磁碟』,除非您要裝雙系統,
    才會選擇『建立自訂的分割模式』,並於過程中把另一系統磁碟 Mount 起來即可,
    這樣子以Windows為例,就要切出一塊FAT以利於Linux環境掛載來達到系統通用。


步驟十:選擇您要安裝的分類,一般預設第一項打勾即可,此處可依個人需求進行變更。


步驟十一:安裝過程...需要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步驟十二:安裝完成,系統會提醒您要進行重新開機。


步驟十三:重開機完第一次進入作業系統前必備的設定


步驟十四:建立您要使用的帳號與密碼(進入系統時使用的)


步驟十五:設定您的日期與時間


步驟十六:這部份基本上設定為不傳送設定檔,然後下一步即可。


步驟十七:接著就是輸入剛剛建立的使用者密碼(帳號會自動為您列出)


步驟十八:進入桌面了!跟先前版本一樣沒有什麼特殊的差異點。


提外話:
有的人可能會問Windows的silverlight在Linux上怎麼辦!?
微軟做了個貼心小設計,當您到silverlight官網時他還是會跳出一個Linux安裝用的小頁面,
安裝完只能使用基本的silverlight功能,若要播放到影片,還會自動跳出要您安裝CODE檔,
這項CODE安裝會比較久,安裝完一樣可以正常觀賞silverlight的影片唷!


Moonlight下載頁面:
http://www.go-mono.com/moonlight/download.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