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內容覺得還不錯,但美中不足之處就是用
詞及排版,雖然看起來不影響閱讀,但用詞與排版的使用上會
讓人感覺有些許不順暢,我想這還有蠻大的進步空間,雖然本
身沒有寫這類文章,但覺得看多了,看久了多少對於一些用詞
難免會有些許在意,這本書看似有點像是日記,但並非如此,
故事中說明著一群人的故事。
 
  故事開端說明著一男一女的故事,有趣的是這兩個人所做
的事都很相似,給人感覺看起來就是同一個人卻過著不同的生
活,當然這裡主要是講到一位男子與兩位女子的故事,不過這
裡有對男女或許有些遲鈍,同一屋簷下卻一直未發現到,或許
是燈光的關係所以讓兩個人沒有早早發現;當然故事初期我還
懷疑著該不會這兩個人其實就是鄰居,看到兩人於書店相見時
,讓我以為兩位是不同人,但當我知道這位女子的姓名,我才
發現了原來這兩位還蠻有趣的。
 
  故事中間也有提到另一位男子在國外的生活,我想這男子
大概與前面敘述到那位同一屋下的女子的愛人,由這女子的回
億,感覺出這兩個人的感情可能已經有不少年,但男子選擇了
未來,美好的回億與未知的未來,或許兩者間真的不好選擇,
但我想應該蠻多人會選擇未知的未來,因為未來是由自己去創
造的。
 
  故事中間還提到了子揚與有琴之間的事,也就是住在同一
屋下的男女,我想子揚出自關心,畢竟重要的東西隨意丟棄也
不好,畢竟是個值得回億與紀念的東西,但此時的故事我的感
覺國外那名男子應該仍然深愛著她,只是有琴似乎無法接受,
而選擇了逃避,當然子揚脫口而出也不太適合,當覺得雙方若
能溝通我想應該這段感情還是可以穩定下去。

  當然這裡也說到了子揚與有琴找尋著有琴男朋友的下落,
或許有的人覺得子揚是雞婆,但畢竟這也是出自關心,人總是
會有需要溫暖的時候,當低潮時身邊有道陽光出去,心裡自然
也會覺得溫暖許多。
 
  不過我覺得子揚付出的還蠻多的,願意為了一個女人,陪
他出國找尋的他心愛的人,自己也卻喜歡著他,我想這種心情
應該很矛盾,但是也讓人佩服,雖然最終這對情侶相遇在一起
,但故事的尾聲也讓我感動到,或許相似的地方有點多,當然
我覺得這故事應該有後續,也抱著些許期待,期待著這之後的
故事為何,他們又如何的再次相處與相遇,因為故事的末端給
我感覺出作者似乎留下了伏筆。

  這本書雖然說對於用字與排版上有些許的不是滿意,但故
事的內容有感動到,或許我與他是同一類型的人,所以有很多
的感觸,所以對我來說故事還蠻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